[花花世界旅行趣]最終與最初的遇見。英國高地 HIGH LAND

在天之涯的地方有一扇小小的窗戶,
窗外有鹹鹹海風夾雜著泥土的味道吹撫過有無太陽月亮的天。
好天氣的時候天色絢爛滿是清醒的溫柔,
壞天氣的時候,
風雨把一切都捲起用雨聲告訴你世界的狂亂而你安然躲在窗內。

"不安的時候就到我這裡來吧。"
她溫柔地對我說所以我幾乎濕紅了眼眶。
但沒有哭。

我忘記了要怎麼做。


"睡吧。"            

醒來就又是另外一個明天。
你可以揮霍所有你擁有的不要害怕。
我會在你身邊,
不問,也不評論。

我非常非常地感激你體諒的沉默。
就要義無反顧奉上我的一生那樣的感激。
如果你不是對著鏡子說話就好了。
我親愛的。

我是真的感激。

好多好多的蟬聲像一片密密織起的網,
太亮了所以睜不開眼直視的陽光,
直直滴落在地上的汗水,紅磚砌起的城牆,
水花反射出炫目的光,

遺世,而獨立的城堡。
我還在想什麼讓你堅持了好幾個世紀只淪落被人參觀修整。
你喜歡他們碰觸你的樣子嗎?
或者,你跟我一樣喝杯酒把世界丟得遠遠。
幸運的我的生命短暫沒人可以修整,
幸運,我不若你的引人注目不可移動。
幸運,
我將老去不再美麗誘人讓人讚嘆。
那樣我們才會知道真實的到底是什麼。

Be humble and go straight

享受吧,
花花世界的五彩繽紛。
不要害怕。

旅行對我而言,大概是生命的另外一扇窗口。看見不同的顏色之後,再反射回自己的生命,激發不同的能量。所去過的地方越多,便得到越多的反思,而當這些積累下來,便轉換成對生命的感謝。而我旅行的路上,總有前人留下的資訊和腳步,大概是這樣,我也決心要把我去過的美麗地方記錄下來,或許有一天,我也能成為一盞燈,為旅人們,照亮前方未知的道路。

大概就這樣,不知不覺也寫滿了兩年,這個部落格充滿我對這個花花世界的想像跟認識,如果也能引起大家不同的共鳴就太好了。因為一直在走所以一直有新鮮的地方可以寫成文章,但終於在這次的大旅行前夕,要暫時停下書寫這件事(不過我還是會努力跟大家分享旅途上的所見的,多麼趣味)對我來說蘇格蘭的高地始終是一切的起點,第一次見識到山河壯麗震撼靈魂的廣闊。普羅米修斯和梅爾吉伯遜的英雄本色都是在這個地方拍攝,雄偉風光,基本上建議至少跟從愛丁堡出發,三天以上的旅行團才能稍稍遊覽其中風情,防風外套跟一雙好走的鞋是必要的配備~沿途看看荒原之中的城堡,想像咆哮山莊的場景,滿山滿谷的羊(牠們會自己回家,是不是真的好聰明?)好像真的隨時會有精靈跑出來的清澈泉水,懸崖峭壁上的燈塔而海浪拍湧,荒涼無人的天之涯Isle of Skye,永遠不知道是不是有水怪的尼斯湖Ness Loch(Loch這個字其實指的是由高山所環繞的湖泊,所以跟我們一般學的Lake又是完全不一樣的存在喔👅)跳上巴士,喝一口蘇格蘭獨特的威士忌,搖搖晃晃讓導遊跟車帶你到這個世界最偏遠的地方之一,生命,又美麗又自由。我希望所有的人都能感受那份快樂。

願你的前方道路又崎嶇又美麗,蜿蜒充滿荊棘而因此,能見到,誰都沒見過的偉大風景。

Cheers🥂


大家,路上再見吧!
20191108

發表留言